top of page

外交合作計畫:「立言香港」智庫召集人張秀賢、巫堃泰


台灣世代智庫非常榮幸能夠跟「立言香港」智庫召集人張秀賢、巫堃泰兩位年輕的朋友交流。他們表達,希望香港追求民主、自由的朋友們,除了可以透過選舉之外,也能夠有智庫增強政策論述,運用智庫平台,增加國際視野。

當然,他們也談到現在香港現在的政經狀況,其實我們自己也覺得有點驚訝,香港離台灣那麼近,我卻知道的這麼少,看來得多多學習才對。

香港在金融、國際NGO、社會企業的機會很多,我們彼此都很希望能夠加強香港與台灣「人」、「文化」、「教育」,甚至經貿政策之間的智庫交流。對於香港朋友在台灣的「新創」企業,我們也表達高度興趣,並且介紹了也是我兼職的台灣飛市達創意創新中心,對於孵育、加速的事業。

張先生提到,香港是自由港,大部分進口香港特區的貨品都毋需繳稅,最近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各種水果,在香港也沒有關稅,700多萬人口,考量其購買力,是一重要市場。

今天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很希望能夠開始談到之後的合作可能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