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台灣在中美衝突中的新角色座談會


今天,台灣世代智庫很榮幸邀請前美國副總統國安顧問葉望輝先生,分享他對中美貿易紛爭的看法。很少有國際友人,對台灣有如此深厚的情誼。

葉望輝先生來自 Idaho 州,他說,他希望台灣加強與美國各州的貿易、產業關係。許多時候,台灣的產業對某些州的產值貢獻,甚至超過中共,因此,如何正確的與美國地方政府交涉,將會有重要的角色。(2017年,台灣為 Idaho州第二大出口市場,中國則是第四大)台灣是美國的第十貿易夥伴,也是農業的第七出口目地國。

台灣在美投資,高達340億美金,奉獻出高達32萬多個工作崗位,在對美投資、創造工作機會,我們有很大的貢獻。我們希望,在世界的舞台,扮演更積極的角色,葉先生的回應是,台方應該主動提及我們要的角色,如果不提,就沒有回應。

最後希望,中共政權把中國人民的人權、健康、民生,做為第一優先,也很希望,亞太的安全、經濟,能夠有更進一步的發展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