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外交合作計畫:與以色列資安大廠Radware會談


「資訊安全」是國家安全的重要一環,過往的資訊安全講的是Web上面的防護,但現今因為萬物聯網,IOT(物聯網)的蓬勃發展,所需要的資訊安全更為複雜也更加貼近生活,以前可能只是你的電腦中毒而已 (當然已經是很嚴重了),但未來可能被攻擊的對象擴大至家裡的智慧家電。

當然,也包括台積電,對國家產業影響的層面之大,範圍之廣,影響財產之深,已無須贅述。因此,台灣世代智庫特別邀請以色列的資安大廠Radware總公司 負責研發、開發的Admir Dahan先生來與我們分享他們自身經驗,以及與遠東國家的合作項目。

Amir先生在以色列國防軍,先在Mamram (Hebrew: ממר"ם‎),受「資安」(當然不只有防禦)訓練兩年、再進去國防軍三年。他說到,從公開資訊大家就可以知道,伊朗的核子計畫過去曾被駭入,因此延緩其進度數年。

他說,過去在國防軍的經驗,對於之後尋職非常有幫助,他也談到,Radware針對2020日本奧運,也跟DOCOMO在電信防護上面有合作。對於人員的訓練,我覺得是可以與以色列開發的項目。不僅在軍用,民用上面的資產,更是需要受到重點保護。由於今年9/27,我們將與以色列資安暨科技協會合作辦理論壇,我們非常期待能夠邀請這些具有實務經驗的講者、公司來參與,增強台灣與世界的連結。


bottom of page